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旗下理财产品涉水PX 浦发银行否认发生借贷关系
money.fjnet.cn 2011-09-07 08:18   来源:    我来说两句

近日,知情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浦发银行大连分行有一笔贷款涉水大连PX项目(福佳大化),浦发银行正考虑让大连PX项目“优先还款”。浦发银行方面则否认曾向该项目贷款,因此谈不上所谓“优先还款”问题。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实际情况是,一款名为“2011年第二期信贷盈计划”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发行范围为“浦发银行大连分行”,该产品挂钩两个借款标的,其中之一是“大连福佳大化石油化工”。

浦发:没有贷款给大连福佳

浦发银行有关人士日前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浦发银行发行过“2011年第二期信贷盈计划”的理财产品,但“这款理财产品的性质是一个信托计划,银行并不和企业直接发生借贷关系”。他否认浦发给PX项目发放过贷款。

对于后期的资金问题,该人士表示,“这主要将由(信托)机构妥善安排”,浦发银行在此充当的是中间人角色,是代理发行产品。他没有透露理财产品的发行规模、合作的信托公司以及款项标的。

本报记者获取的一份浦发银行该项理财产品信息公告显示,“2011年第二期信贷盈计划”挂钩信托的管理方为四川信托有限公司。该公告称,四川信托管理的“借款人抚顺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和大连福佳大化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经营情况良好,理财资金投资的贷款资产五级分类为正常类”。

对于该项理财产品的表现,本报记者同日以产品投资者的身份致电浦发银行大连分行个人理财部门,一位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到目前为止没有收到任何关于该产品将会出现到期收益率变动的消息,并表示,如果产品在到期前出了什么问题,浦发方面一定会通知客户。

关于银行方面是否会对该项理财产品进行提前终止和展期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这款产品表现稳定,银行没有表示要动用以上权利。而对于该产品介绍上的“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字样,该位工作人员则表示“无需担心”。他给出的理由是“浦发银行此前发出的所有同类产品都写了‘非保本’,但实际可以做到保本”。对于收益率的问题,该公司人员称:“材料上头写的是‘4.8%’,那就会是‘4.8%’,不会多也不会少。”

浦发银行相关部门人士在采访中也明确表示,该款产品目前为止没有提前终止或展期的预计。他还强调,如果要提前终止,银行并不是主体方,而是要得到信托公司的通知。

对于大连PX项目,该人士提到,浦发银行从侧面了解到,“其实这个项目本身是很挣钱的”,就企业本身而言,其资金面不错,销售状况正常,经营和盈利状况良好。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