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华泰保险经纪遭罕见重罚 总经理被撤任职资格
money.fjnet.cn 2011-09-07 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华泰保险经纪遭罕见重罚 时任总经理被撤任职资格

昨日(9月6日),中国保监会网站公布了今年来的第六、七、八、九号共计4张罚单,接受处罚的均是中国再保险集团旗下的华泰保险经纪公司及其分支机构,其中,时任华泰保险经纪公司总经理的刘宽亮及总经理助理弥宏亮被撤销任职资格,处罚之严厉为近来所罕见。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获悉,今年来由各级保险监管机构开出的罚单虽然多达500多张,但截至昨日,由保监会这一级别开出的,却仅有9张而已。而这9张罚单中,除了第一张给了中德安联人寿、第二张给瑞泰人寿的之外,其余7张罚单全部都给了中国再保险集团及其旗下子公司。

统计这7张罚单,中再集团(含旗下三家公司及相关高管罚款)目前总计被保监会罚款的已高达220万元。

根据保监会此次披露的公告,2010年7月至9月,保监会对华泰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发现,华泰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存在两大违法违规问题:一是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约96万元;二是财务、业务数据不真实。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