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避险需求推升 金价盘中再破“千九”大关
money.fjnet.cn 2011-09-07 11:0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由于欧洲债务危机引发的经济担忧持续发酵,避险需求卷土重来,推动伦敦市场黄金价格盘中5日再破每盎司1900美元,6日开盘后一度升至每盎司1920.14美元,金价全月涨幅超过10%。

6日亚洲股市延续5日欧洲股市下跌之势,日经指数收盘于年内最低水平,下跌2.2%。避险情绪推动金价亚市继续上扬,现货金价触及纪录新高报每盎司1920.14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美国和加拿大两大市场因劳工节休市,但经济忧虑与欧债危机恶化引发的避险情绪持续升温,导致投资者纷纷追逐避险资产,再加上美元指数创一个月来新低,共同推动金价走高。法国巴黎银行债券战略专家帕特里克·雅克评论说,目前市场上的氛围跟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时相似,投资者不敢买入股票,这实际上是一种“恐慌交易”。

此外,有关美国经济复苏步履缓慢将迫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出台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也在支撑金价。交易商开始押注美联储会再度实施类似第二轮那样的量化宽松计划。统计显示,第二轮量化宽松在过去12个月内已助金价升逾50%。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表示,债务危机再次成为焦点所在,加之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相当疲弱,“市场愈发预计,欧洲央行在某个时期将推出一些政策以作回应,无论是何种政策,更可能是利于黄金。”

记者 张媛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