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雨润产品被曝含瘦肉精残留 股价昨大跌16%
money.fjnet.cn 2011-09-09 09:17   来源: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然而,一纸通告并不能解决投资者的恐慌。今年5月媒体作出对雨润食品安全的报道,引爆此轮危机。之后管理层多次澄清,并出示安全检测证明。随后,由于雨润毛利率大大高于同业,今年6月底市场又传出浑水研究(Muddy Waters Research)将发布针对雨润的报告,令恐慌性沽售达到高潮,导致雨润股价一日大幅下挫两成、市值蒸发近百亿,迄今仍未收复失地。

有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曾向《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表示,雨润遭媒体多次报道食品安全,股价短期内料难有起色。

早前8月底,雨润首席执行官祝义亮和执行董事及副总裁葛玉琪沽空股份套现近9000万港元。联交所资料显示,包括祝义亮和葛玉琪等四位高管,于9月3日分别买入700万左右股份,从而再度成为公司小股东,持有股份约0.44%。

对投资者来说,主席祝义材的增持更重要。联交所资料显示,今年7月祝义材通过Willie Holdings Limited两次增持股份,目前持股量为25.94%。其他大股东包括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和资本研究管理(Capital Research and Management Company),其中资本研究管理在9月2日斥资1.22亿港元增持雨润股份,三大外资机构持股分别为10.99%、6.58%和7.18%。(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