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另类理财产品重出江湖:实火?虚火?
money.fjnet.cn 2011-09-09 11:36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何以受追捧

丁岩说,普洱茶等属于高端享受品,它们具有两面性,一面是人们对它的追捧即欣赏,一面是人们对它的享用。这类产品与一般艺术品相比,其价格一直居高不下的原因也在于此,即它具有精神上和物质上都可以使人们满足的特性。因此当人们的生活达到一定水平后,对此类产品的需求会增加。

银率网理财产品分析师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说,银行推出另类产品可以丰富产品的类型,由于近几年来通胀高企,楼市、股市低迷,资金快速流入到另类投资品市场,另类投资品受到热捧。投资标的的高涨带来了一定的投资机会。

“银行理财产品在2009年之前主要以银信合作产品为主,之后由于受到法规管制,该类产品大量萎缩,可以看到,2009年之后的理财产品主要以债券和货币类产品为主。不过,在经济形势波动如此剧烈的环境下,各国的货币宽松政策使得全球的商品价格均大幅上扬,同时为了抑制通货膨胀和经济衰退,利率一降再降,如日本存款利率最近一直保持零利率水平。这些因素,使得投资者手中的资产大幅缩水。此时,硬通货诸如黄金白银应声而起成为投资避险的天堂,而普洱茶、红酒的等产品由于受到经济形势的影响较小,具有和艺术品相类似的历史价值和欣赏价值,自然而然成为一种投资避险的另类理财产品。”丁岩分析称。

涉足须谨慎

丁岩强调说,另类理财产品高收益的获得要视供给方和宏观经济等基本面因素对它的影响而定。对于涉水这部分理财产品的投资者,最好要关注宏观经济形势,虽然美债和欧债危机使全球经济复苏前景蒙上阴影,但由于各国目前正在积极应对,因此经济预期不一定就是负面。理性的投资应该在此类产品上持谨慎态度,在有能力的情况下,按适当的比例进行投资。

银率网理财产品分析师认为,另类理财产品主要以信托产品形式发行。对于信托产品投资,信托资金的投资方向、投资标的的升值空间及风险控制都对产品到期的收益起着重要影响。该分析师建议对另类理财感兴趣的投资者应先对投资标的进行一定的了解,结合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及投资期限,再做选择。(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