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58险企“养基”93只 10险商同持“长盛同庆B”
money.fjnet.cn 2011-09-09 12:26   来源:《证券日报》保险周刊    我来说两句

58.51%:国寿持仓“兴全合润分级B”比例最高

今年上半年,中国人寿一保险账户持有基金“兴全合润分级B”8589.20万份,持仓比例高达58.51%,是上半年险资持仓比例最高的一只基金。

另外,还有7只被险资持有的基金持仓比例超过20%,其中,被中国人寿持有的兴全合润分级A、国投瑞银瑞和小康、国投瑞银瑞和远见、长盛同庆B,持仓比例分别为47.42%、28.13%、26.12%、24.17%。平安人寿持有的信诚增强收益、交银信用添利,持仓比例分别为25.04%、和23.60%。生命人寿持有的工银瑞信四季收益持仓比例达到了21.51%。

除此之外,被险资持仓的基金中,持有量超过10亿份的基金有,中国人寿持有的长盛同庆B和华安上证180ETF,持有量分别为21亿份和10亿份;太平人寿持有的易方达深证100ETF,持有量为13亿份。

11亿份:险资减仓“长盛同庆A”最多

今年上半年,险资在大量加仓个别基金的同时,有些基金也被其大量减仓,减仓量最大的为长盛同庆A,其被中国人寿减仓11亿份,减仓比例为19.10%。国寿集团也对该基金进行减持,减仓量为4.9亿份,减仓比例达8.51%。另外,大成优选也被国寿集团减仓达2.3亿份,减仓比例为5.9%。

除此之外,平安保险集团公司对长盛同庆B减持4.8亿份,减仓比例为5.58%。光大永明人寿减持银华锐进1.9亿份,减仓比例为14.46%。

随着基金中报披露完毕,险资上半年在基金市场的投资情况一览无遗。今年上半年,58家险企及其资产管理公司共计持有93只基金,持有量共计514亿份。

险企“养基”排行榜

第一名:国寿系

今年上半年险企持有的95只基金中,有58只为国寿系险企持有,占到基金持有总数的61%。国寿系5公司,包括包括中国人寿股份公司、中国人寿集团公司、中国人寿财险公司、中国人寿再保险公司及国寿资产管理公司共持有长盛同庆B、基金泰和、基金普惠、基金景宏、信诚增强收益、鹏华优质治理、建信优势动力等58只基金。其中,鹏华优质治理、建信优势动力、基金泰和、基金普惠、基金景宏、博时卓越品牌等基金为国寿系多账户持有,持有量共计2172668万份。

第二名:太保系

包括太平洋人寿、太保财险及太保集团2公司共持有、华宝兴业上证180价值ETF、华安上证180ETF、海富通上证周期ETF、工银上证央企50ETF、大成优选等34只基金。其中,基金泰和、基金普惠、基金普丰、基金金鑫、基金丰和、基金安信等基金为太保系多账户持有,持有量共计827283.7万份。

第三名:平安系

包括平安人寿、平安财险、平安保险集团等3公司,共持有华安上证龙头ETF、华安上证180ETF、海富通上证非周期ETF、国投瑞银瑞福进取、国联安双禧B中证100等25只基金。平安系投资账户持有的基金较为分散,仅华夏上证50ETF、国联安双禧A中证100、大成优选等3账户为平安系多账户共同持有,持有量共计327891.3万份。

第四名:太平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