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车险费率改革生变 符合独立开发权险企或增加
money.fjnet.cn 2011-09-09 12:36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备受关注的商业车险费率市场化改革或生变。继上月率先报道改革启动后,本报昨日又从相关渠道独家获悉,改革中涉及“独立开发商业车险条款和费率”的条件或将微调,另外改革的施行时间也将延后。

这意味着:符合独立开发权的财险公司规模将增加,改革对市场及各公司的影响力也或将出现微妙的变化。

实施时间延后数月

上月,保监会在业内下发了《关于加强机动车辆商业保险条款费率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传递了车险费率市场化改革的信号。在此后两周的征求意见过程中,诸多财险公司对改革中的部分内容提出异议。

对此,监管部门于近日再次召开内部会议,与会者为参与此次改革讨论的近十家主流财险公司相关负责人。据多位知情人士透露称,在这次会议上,监管部门根据征求意见的反馈结果进行了讨论,可能会对改革方案进行修改。

“具体怎么改,还没有最后定论。本来9月底之前要发布相关细则的,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明确最后意见,预计施行时间要延后。”一家财险公司相关人士如是说。

而经本报记者多方了解,改革方案中拟修改的内容主要集中在“独立开发商业车险条款和费率的条件”和“改革施行时间”这两点上。

根据目前讨论的版本,保险公司具备独立开发车险条款和费率的条件或作如下微调:“最近连续3个会计年度商业车险综合成本率低于100%”调整为“最近连续2个会计年度综合成本率低于100%”、“最近连续4个季度偿付能力充足率高于150%”调整为“最近连续2个会计年度偿付能力充足率高于150%”,其余条件暂时不变。

此外,改革的施行时间将由最初的2012年1月1日延后数月。多位业内人士称,目前延后的时间还未统一,有2012年5月1日和2012年7月1日两个版本。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