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债券 > 正文
已经接近市场底部 可转债显现长期投资价值
money.fjnet.cn 2011-09-09 14:5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在经历7月和上周的两轮大跌后,可转债市场出现回暖迹象。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可转债已经接近市场底部,未来继续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可转债长期投资价值正逐步显现。

大跌后回暖

近期的可转债市场可谓跌宕起伏,上周中信标普可转债指数一周跌幅达6.88%,始作俑者石化转债更是下跌10.16%。本周的第一个交易日仍延续上周跌势,但周二却呈现企稳态势,周三更是出现全线回暖。

关于上周可转债的全线下跌,银河证券债券分析师王昉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原因有三,一是中石化拟发300亿元可转债导致市场扩容速度加快,供求倾斜,对市场形成压力;二是股市的疲软进一步拖累了可转债市场;三是受资金链压力和流动性影响,很多持有可转债的基金减持可转债。

中石化8月28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公开发行A股不超过300亿元的可转债,票面利率不超过3.0%。而在此前的8月19日,国电电力(600795)刚刚成功发行了55亿元的可转债,短时间内的快速扩容无疑对市场形成了压力。

事实上,今年2月中石化已发行了230亿元可转债,并未转股或还本付息,再次发行可转债使得中石化或将成为第一家新旧可转债同时运行的上市公司。广发证券(000776)固定收益部投资经理刘宏伟告诉记者,中石化拟发300亿元可转债,尤其是在第一批可转债并未转股或还本付息的情况下,这将打破原有的市场预期和估值体系,可转债的股性在减弱,债性在增加。假如第二只转债转股价比第一只低的话,第一只转债就没有价值了。

近期沪深股市的疲软也成为将可转债拖下水的重要因素。而在资金方面,准备金新政计划将商业银行的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的缴存范围,预计回收流动性约9000亿元,流动性较好的可转债无疑成为投资机构抛售的对象。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