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债券 > 正文
已经接近市场底部 可转债显现长期投资价值
money.fjnet.cn 2011-09-09 14:5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后市或已见底

对于可转债本轮的跌势,很多业内人士认为已经基本见底,但在底部震荡的局势会持续多久仍存在一定分歧。

一些基金经理认为,经过快速和强力的估值泡沫挤压,目前部分可转债已具备不错的投资价值。随着紧缩货币政策有望由严厉转向正常化,债市掀起一波较大反弹的概率很高,而债基有望借此摆脱当前的困境。

富国基金(博客,微博)认为,最为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加息进程接近尾声,准备金率上调空间已经接近极限,政策进一步紧缩的可能性较小,下半年股市债市的环境都将出现好转,为创造收益提供了一定条件,需要抓住机会。可转债目前已经跌至非常具有投资价值的位置,可以放心买入持有。此外,部分小盘转债还存在超额收益的机会。

同时,也有券商表示,尽管目前可转债经过估值泡沫挤压,风险得到释放,长期看已具备投资价值,但可转债市场何时转势值得关注。

好买基金首席分析师曾令华对记者表示,可转债市场现在处于一个底部区域,以后的走势还要看正股的行情。在他看来,可转债短期内不会立马反弹,会维持一个弱势的局面,需要关注政策信号和成交量指标,这两个指标没有好转,可转债市场弱势的局面短期内不会改变。

而另一位要求匿名的业内人士认为可转债未来的行情不容乐观,虽然继续下跌的可能性较小,也会随着股市的反弹而有所反弹,但反弹幅度不会很大,再加上资金链的压力,短期内可转债的前景令人担忧。

可逐步入市缓慢建仓

广发证券固定收益部投资经理刘宏伟认为,尽管受各种因素影响,可转债短期内可能会有所浮动,但从一两年后回看,目前可转债市场处于一个相对底部区域,具有长期投资的价值。可转债现在在底部震荡,如果再出现重大利空消息,仍会造成基金等投资机构的抛售,市场会进一步下跌,但这种可能性较小。

汇添富可转债基金经理王珏池上半年曾表示,2011年在宏观调控持续实施紧缩政策的背景下,股市难有趋势性的行情,债市也要等到下半年通胀放缓后才可能逐渐向好,在此背景下,攻守兼备的可转债面临着巨大机会。但在可转债进入第三季度便遭遇两轮下跌的境况下,王珏池的预言最终能否应验值得期待。

在投资策略上,银河证券债券分析师王昉对记者表示,投资可转债最主要依据是对股市的判断,如果股市有起色,就配置一些股性较强、弹性较大的可转债产品,如果预期股市将会持续低迷,就需要配置一些防御性强的转债产品,尤其是那些比较接近债底的具有博弈价值的产品。

好买基金首席分析师曾令华建议,如果投资可转债,必须密切关注主要政策信号和成交量指标,采取定投的方式,逐步入市,缓慢建仓。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