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超短期理财产品:10万元存3天年化收益达4%
money.fjnet.cn 2011-09-13 11:41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悄然隐退江湖近一个月后,银行超短期理财产品再次进入投资者视野。昨日,记者走访市内商业银行发现,小长假期间,部分商业银行开始推出高收益短期理财产品,有银行推出了3天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如认购10万元起,其年化收益率达4%。

3天和7天理财产品都有

昨日,在解放碑一股份制银行网点,理财师向前来咨询的市民递上了最新的理财产品宣传单。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中秋期间,该行特别推出了一款3天的短期理财产品。根据资金门槛不同收益也不尽相同,其中,认购起点为10万元的,其年化收益率为4.0%;认购为100万元的,其年化收益率为4.2%;认购为500万元的,其年化收益率为4.5%。

随后,记者发现另两家国有商业银行也推出了7天的短期理财产品。其中一家银行从9月7日起销售的7天理财产品认购起点金额为20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1%。另一家国有银行从9月14日起销售的一款7天理财产品,认购金额5万元起,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

短期理财产品收益上涨

记者调查发现,今年6月底,不少银行推出的3天理财产品,收益率达到7%;7天期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也达到5%~6%。

然而,7月下旬发行的类似理财产品中,投资期限为3天的,收益率在2.5%左右。到8月份时,超短期理财产品已难觅踪迹。直到9月初,银监会表态不会叫停超短期产品,超短期理财产品又开始重出市场。其预期年化收益率和7、8月份比较,也有了回升。

在市内金融机构人士看来,部分银行超短期理财产品重出市场,主要和监管部门近期的表态有关。而预期年化收益率提高,与央行要求商业银行将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率缴存范围有密切关系。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