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中国近百名经济学者齐声抨击美元超发
money.fjnet.cn 2011-09-13 15:13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召开前夕,中国近100位经济学者对美联储的货币宽松政策发出批评之声,言辞颇为激烈。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这个问题会被继续深入讨论。

经济学者普遍认为,货币宽松政策治标不治本。美国的经济结构存在问题,不是短期的货币政策能解决的。同时,宽松政策造成流动性泛滥,加剧了全球尤其是新兴市场的通胀压力。

美国迄今已实施过两轮量化宽松政策,批评者认为两轮宽松政策无济于事。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许小年说,“为何要搞QE3?因为QE2没用。既然QE2没用,为什么要相信QE3有用?”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非农部门失业率保持在9.1%的高位,新屋开工数在增长两个月后于7月份小幅下降,房地产市场仍复苏乏力。

百位经济学者批评美元超发

100位经济学者齐声批评美元超发,其中既包括中国的经济学泰斗,也包括西方的经济学大师。

香港大学经济金融学院教授张五常批评说,“三年前地球金融风暴事发,美联储反应快,到今天,大手下重药的货币政策还是看不到有成果。凯恩斯学派的花钱政策首先败下阵来,货币调控算是用到尽。”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吴敬琏认为,对于改革国际金融体系,最低的要求就是要对美元的发行有一种国际机制加以控制。“用比较粗鲁的话说就是,要给美元的发行机制套上笼头。”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