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福州招行隆重举办2011年业务技能竞赛
money.fjnet.cn 2011-09-13 12: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柜员的综合素质,9月3日,招商银行福州分行隆重举办2011年度业务技能大赛。

此次业务技能竞赛设置人民币识假、中文打字、翻打百张传票、手工单指单张点钞等四个项目。竞赛分为团体赛与个人赛(分列个人单项和个人全能赛),不仅鼓励员工为了集体荣誉而战,也给优秀技能选手一次展示自身实力和风采的机会。在竞赛环节的安排上,团体赛和个人赛穿插进行。

本次竞赛活动,招行分行工会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工会主席张东辉亲自挂帅督导。7月22日,分行正式吹响“集结号”;8月3日,团体赛名单新鲜出炉;8月4日,个人全能、各个单项的报名也随即展开……接到比赛通知后,各支行积极应战,拉开了加强岗位练兵、提高业务技能的序幕。紧接着的一个月里,夜幕下的城市,招行各营业厅却夜夜灯火通明,“刷,刷,刷……”;“噼啪噼啪……”;各种练习的声音不绝于耳,编织成一曲曲独立而又和谐的乐章,新老柜员互相交流、传授经验、共同练习、共同进步。而此时,分行竞赛工作小组也在有条不紊的展开各项准备工作,比赛场次的安排、裁判员的确定、各项比赛题目的准备、比赛光荣榜、号牌的制作……,每个环节都仔细斟酌,“选手携带身份证”、“现场判卷、当场公布成绩”、“赛场统一安排休息场所”、“申请复议”、“两地考试内容、规则保持一致性”等等细节的制订,不仅体现了比赛的公平公正,更从人性化的角度表达了对选手的尊重。

9月3日下午一点三十分,两地20余名监考人员准时到场,福泉两地四个赛场全部准备就绪;下午二点三十分,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的第一个项目是人民币识假。识假不仅要求选手拥有高超的点钞技能,而且还要熟练掌握假币识别技术,“手感”与“眼力”结合之下的“快”与“准”,都离不开平时的练习与经验的积累。最后鲤城支行肖彩平、泉州营业部黄凤茹、丰泽支行张志强分别获得人民币识假的前三名。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