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中国近百名经济学者齐声抨击美元超发
money.fjnet.cn 2011-09-13 15:13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夏斌更激烈的批评说,“美国所谓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就是滥发货币政策。这势必造成全球流动性泛滥,大量热钱流入新兴市场。”他认为,中国应该理直气壮地进行资本管制以防控风险,不能手软。

同为央行货币政策委员的周其仁与李稻葵也对宽松政策表示了质疑。周其仁直言,全球储备货币是为全球交易服务的。美元那票子毛了,受损的可远不止美国自己。可是美债的好处,却差不多为美国独享。李稻葵则提醒,中国需要防止美国第三轮定量宽松政策带来的热钱涌入和通胀压力。他同时警告,要警惕QE3的财富再分配后果。

耶鲁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陈志武称,“我个人肯定反对通过量化宽松政策,变相让美元贬值使美国国债的实际负担下调,变相转移其他国家以及广大投资者的财富。”

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皮萨里德斯认为,美联储的量化宽松不会给就业市场带来任何帮助,因为美国经济体中已经存在大量流动性。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