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产品推荐 > 正文
首批变额年金险8月在京推出 “稳健”成优势
money.fjnet.cn 2011-09-13 15:55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进无穷,退有度,跑赢CPI

理财规划师、国家职业标准的创始人刘彦斌(微博),生动地反驳了很多人对保险产品存在的误解,为到场观众简述科学理财之道。他认为中国宏观经济总体来说非常健康,虽然中间难免出现波折,但是未来20年一定是全球最健康的经济。然而在经济发展过程中,人们过去十年经历的高增长低通胀未来的十年不会再出现了,而通货膨胀维持在4—5%左右可能成为一种常态。在这种情况下,理财就成为一种需求。理财始于消费,挣到的钱减去花的钱才能称“财”,理财又终于消费,今天不是为了存钱而存钱,是为了明天的美好生活。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按照流动性、安全性、收益性把钱分成三份,让应急钱、保命钱和闲钱加在一起跑过CPI。

刘彦斌指出,要想跑赢CPI,只能通过投资帐户。“步步稳赢”变额年金保险是中国一个新的产品,它只设一个账户,既包括货币、债券,又包括股票型基金,投资人把钱交给大都会,大都会进行混合配制。它“退有度”,所谓退有度,就是这款产品最多亏损可能是20%。投资任何一种基金都可能亏损,但是这款变额年金保险的下跌空间是被锁住的,且10年满期发生这种亏损的概率极小。它“进无穷”,所谓进无穷,说明收益是不封顶的。有人以为进无穷就是翻了好几倍,这是一种误区,刘彦斌以他的经验认为,一年的收益能在10—12%之间,比如100万投进去,10年后200万拿出来,远远跑赢通货膨胀,这就足够了。他还做了一个比喻:一个人活着,要穿衣服,如果不穿衣服就是裸体,如果一个人不买这种保险,可以称之为财富裸体,这个人的财富是没有保障的。

日日保证,转化年金

大都会人寿银行保险总监刘元元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步步稳赢”变额年金的具体情况。她说,继分红、万能、投资连接保险在市场上出现以后,在中国保险市场上已经多年没有新产品问世,与此同时,中国又步入了老龄化进程当中,晚年退休生活的规划又已经成为当代中国人必须面对、并且重视的问题。在这样的背景下,保监会很审慎,在海外调研和中国本土研究的基础上,才决定推行变额年金这样一款产品。中国的变额年金保险有“一三五”的特点,“一”指每个公司只能推出一款变额年金产品,而且只能下设一个账户。“三”指保监会对于经营变额年金产品的保险公司有三个非常严格的硬性要求。“五”指变额年金目前只能在中国的五座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销售。所以大家到现在为止在中国市场上看到的变额年金产品只有两款,大都会人寿的产品是其中之一。变额年金产品和很多投资产品一样有下设的投资账户,能参与风险市场的运作,所以才会有一定高收益的可能。同时,在账户中又有一部分无风险资产,是非常稳健的投资项目。所以在账户运作过程中,使得客户既能够参与资本市场的成长,又因为账户当中风险资产和无风险资产的有效调节,使得产品在收益性保证的同时,有很大的稳健性。

“步步稳赢”变额年金和传统的投资性产品不一样的特色在于“日日保证”。它的账户会有一个最低保证,保证的是账户从初建那一日起曾经出现的历史最高价格的80%,也就是说它最大的亏损是20%,避免客户像传统投资那样坐过山车。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第一天这款产品是1块钱,大都会人寿保8毛钱;当账户价值低于8毛钱的时候,仍给到客户8毛钱最终的结算。如果第二天市场发生变化,账户价值由第一天的1块钱下降为9毛钱,保证8毛钱,第三天市场好转,再次升值为1块钱的时候,还是保证8毛钱,第四天市场再次上扬,变成1.25元的时候,账户保证价格就随之上升,变成1块钱。第五天如果账户价值变成1.4元,保证也会随之上升,变成1.12元,最后市场又发生波动,大幅下调,变成1.25元,但是因为1.4是曾经最高的账户价格,所以保证价格1.12元依然不动,锁定的是最高点的80%。可以看到,“日日保证”保证单位价格只升不降,是单边上升的过程,使得客户在市场好时取得的收益能够尽可能锁住。

另一大特色是它能够转化为年金,这也符合保监会推出这款产品的初衷:通过相对稳健的产品,既能稳健地参与市场投资,让老百姓手上的钱跑赢通货膨胀,同时又能用一笔相对稳健、持续稳定增长的费用解决晚年生活问题。所以这款产品在五年之后可以转化为年金,年金的转换权在客户手中:可以转,也可以不转,可以部分转年金,也可以全部转,怎么转、具体的方式也由客户自己决定,具有一定的弹性。

刘元元强调,“我们敢于白纸黑字给客户这样的承诺。虽然投资有风险、风险需自担,但是在一定程度上,我们给客户承担一定的风险,就是保证80%的风险是由我们承担的。因为不管是我们的投资团队的投资运作,还是整个大都会的投资经验,包括具体产品的投资模型,都是非常科学稳健的。”(YNET.com)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