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招商银行中小企业贷款额超4300亿
money.fjnet.cn 2011-09-14 15: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2011年,招商银行继续加快推进“二次转型”,坚持重点发展中小企业业务战略。按照国家统计局国标中小企业的划分标准,截至2011年6月30日,招行境内中小企业贷款总额达4337.96亿元,比上年末增加453.78亿元,境内中小企业贷款占境内企业贷款的比重达到51.19%,比上年末提升1.47个百分点。同时,中小企业贷款资产质量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贷款不良率1.32%,比上年末下降0.14个百分点。

上半年,招行继续完善中小企业专业化经营机构建设。小企业信贷中心在全国新建了4家分中心,分中心总数达到34家,机构覆盖面扩展到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和福建海西四大区域;截至2011年6月30日,小企业信贷中心累计发放贷款460.12亿元,贷款余额280.23亿元,比年初增加94.98亿元,增长51.27%;有效客户数4769户,比年初增加1634户,增长52.12%。

另一方面,招行继续深化分行层面中小企业金融专业化建设。招行已在28家分行建立了一级部门中小企业金融部。分行中小企业金融部采用风险内嵌的形式,集业务推动和风险控制于一体,大幅提高了中小企业业务的市场开拓能力和审批效率。

招行也积极开展产品创新,树立中小企业金融品牌,形成总分行互动的中小企业融资产品创新体系。2011年,招行继续完善中小企业融资主打产品“助力贷”产品体系,不仅包括总行设计的六大类中小企业通用产品,还包括40余个分行根据区域中小企业特色设计的区域性产品,通过不断创新,帮助中小企业突破融资瓶颈,实现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