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低额度信用卡滥发调查 银行:你办的是普及卡
money.fjnet.cn 2011-09-14 11:21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较低的使用率是国内银行信用卡业务的一个普遍现象。IC供图

一度引起广泛争议的零额度信用卡近期又在市场上冒头。

有读者近日爆料称,某国有大行发给客户的信用卡额度只有500元,信用额度形同虚设。南都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市场上的确出现了不少额度低于1000元甚至零额度的信用卡,持卡人甚至只需要向银行提供一个身份证号码便可申请成功。

针对此情况,南都记者向某银行查询,该银行客服表示,其信用卡产品都分为普及卡和普通卡两种,普及卡的申请比较方便,审批速度也快,但初始额度一般在500- 1000元,最高额度也只有2000元。而普通卡的办理则需要客户提交工作证明、房产证明、收入证明等等。

有信用卡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此类信用卡曾在2007年前后在市场上大肆发行,但近年来此类信用卡逐渐退出市场,只有个别大型国有银行仍然坚持发行。有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业务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信用卡市场的竞争已经从过去单纯的发卡量转移到客户服务质量上,靠低额度大量发行的信用卡对于银行来说已经没有吸引力。

500元额度吃饭都怕刷爆

“连身份证都不用拿出来,银行就给我办了张拿不出手的信用卡。”近日来自广州的吴先生向记者抱怨,最近他去一家超市购物,看见超市入口旁有一个挂着“中国X X银行”的小柜台,有几个年轻人正在进行信用卡推荐促销。出于好奇吴先生就前去围观,结果被几个年轻人围着介绍,极力推荐吴先生办一张信用卡,还介绍说办卡的手续非常简单,只要出示身份证即可。吴先生招架不住只好同意,但在填申请表的时候却发现身份证没有带在身上。本以为无法办卡可以脱身,结果推销员告诉吴先生,没有身份证没关系,只要记得身份证号码,先填好申请表日后再补齐资料也可以申请。无奈吴先生只好按要求填好申请表,这才得以从“包围圈”脱身。

吴先生表示,回家后,他立刻翻出自己的身份证对照,发现自己报上去的身份证号码没有记错。果然,几天之后这家银行真的把装有信用卡的信件寄到了他家,但令吴先生没有想到的是,信中说明这张信用卡的额度只有500元。“别人的信用卡可以透支买车买房买电器,我这张卡,平时出去吃饭都不敢拿出来用,万一刷爆了没钱埋单,太丢人了。”吴先生表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