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指 > 正文
IF1109合约周五交割 期指本周或区间震荡
money.fjnet.cn 2011-09-14 16:38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节日期间外围股市大幅下挫,沪深300现指昨日探底回升,报收2720点,成交量保持在低位;IF1109盘中测试了2700点整数关口支撑,尾盘减仓3749手,收跌0.9%。

期现套利方面,IF1109基差游走于升贴水之间,基差呈现区间震荡的走势,而期价则震荡上行,13点34分,其升水达日内最大值7.21点,未能超出13.66点的期现套利阀值。IF1110全天依旧保持升水状态,9点31分,其升水达日内最大值12.03点,未能超出24.38点的期现套利阀值。

目前看来物价回落的速度慢于预期,我们预计9月CPI仍在6.0%的高位,鉴于08年的经验,只有CPI回到5%左右时,紧缩的货币政策才有发生改变的可能,因此,基于目前物价的回落速度,我们预计紧缩政策的转变最早也将延后至11月以后。从上周公布的8月份的其他经济数据来看,工业增加值为13.5%,比7月份的14%小幅回落。经济处于平缓回落的态势,软着陆概率加大。国内消息面相对平静的情况下,投资者情绪容易受到国外市场波动的影响。在G7会议上,与会国承诺兼顾重建财政和发展经济,但是并未制定明确的具体政策;而本周一虽然希腊政府宣布实施新经济紧缩措施,但投资者认为该国债务违约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市场的不安情绪仍然难以消除,这也导致了周一欧洲股市的暴跌。从短期资金面来看,1周SHIBOR和2周SHIBOR分别较上一个交易日回落了近34和50个基点。从技术形态来看,沪深300现指从4月中旬下跌至今,经历了两个下跌浪,两个反弹浪,其中反弹幅度均在50%左右,目前我们将其视为第5浪下跌,这也是我们之前不建议2800点下方杀跌的原因之一。昨日IF1109技术指标MACD出现了一次底背离,诚然利空氛围之下多头信心的恢复需要基本面的好转。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IF1109本周五到期交割,我们认为其或将延续2700点-2800点的区间震荡,暂时以短线交易为主。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