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人寿挂牌转让债权 原值3425万要价仅6.52万
money.fjnet.cn 2011-09-15 16:0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国寿上市前的不良资产

作为一家保险企业,中国人寿山东分公司为何会与如此多的当地企业产生债权关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9月13日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北金所,负责该项目的李先生称,上世纪90年代,保险公司可以向企业放贷,由于一些债务没有收回,所以就形成了不良资产。中国人寿经过多年的清收,收回来了不少,而此次挂牌转让的都是一些比较难收回的债权。

这些是中国人寿上市前形成的不良资产,后来由于政策不允许保险公司放贷,特别是现在中国人寿将主要精力集中在保险业务上,所以这些难以清收的债权就要转让了。

同时,该人士还表示,因为此次债权转让涉及到国有资产的转让,中国人寿还请了评估机构对这些资产进行了评估,转让价6.5万元就是评估价,没有溢价。他建议,如果投资者想购买这些债权的话,最好去当地了解一下这些企业的情况,确认一下哪些债权是可以收回的。

9月1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登录北金所网站发现,该项目的挂牌截止时间已经由原来的9月28日延长到10月17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次转让的相关事宜在9月13日致电中国人寿山东省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并不知情。记者在当日致电中国人寿(601628.SH)总公司,对方称需要了解情况,但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中国人寿总部还没有作出回复。(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