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三元股份主业不给力 中报业绩靠麦当劳分红扭亏
money.fjnet.cn 2011-09-16 10:52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收购太子奶 意在加强主业?

在三元中期业绩扭亏为盈后,公司又开始了重组并购的步伐。

在8月27日,三元发布公共称,将通过与新华联联手来参与湖南太子奶集团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株洲太子奶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太子奶集团供销有限公司3个公司100%的股权重整和资产重整,而动用资本金不超过7.2亿元。

对于一家连续亏损几年的食品企业,三元股份在该报告期内,财务数字终于从负数变为正数,接着就做出巨资收购太子奶一事,多少让人不太理解。而对联手新华联一事也是看中了新华联的背景。

有业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三元股份因重组三鹿,拖累公司业绩连续2年亏损,公司如果成功收购具有品牌优势的太子奶,可以补充公司在乳酸菌领域的市场份额,但是,三元股份收购太子奶究竟能给三元带来多大的效益,目前还不好说。

对于收购太子奶一事,在没有得到债权人同意的情况下,三元收购太子奶是否成功,都给市场留下一个很大的想象空间。而对于因整合三鹿,参股麦当劳获益而“缓过劲来”的三元,发力收购太子奶,是否是其扩大市场份额,向伊利、蒙牛那样跑马圈地占领市场份额呢?

据知情人士介绍,三元收购三鹿后,直到近期才宣布完成对三鹿的整合重组,在这段时间里,蒙牛、伊利持续发力抢占市场,目前已经占领了70%以上的市场份额,而一些石家庄本地二线品牌也迅速抢占了三鹿倒下后腾出的市场空间,而三元却未能有效承接三鹿原有市场份额,导致其所占市场份额少,地位落后于伊利、蒙牛、光明等企业。

对此,向健军表示,“三元完成对三鹿资产的整合,开始发力奶制品市场,借助成功扭亏为盈的机会乘胜追击,加强其主业的盈利能力,而提高主业将是其未来发展核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