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海水淡化受益产业难确定 相关个股逆市上涨
money.fjnet.cn 2011-09-20 10:22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此次《规划纲要》的发布意味着海水淡化产业将是一个发展方向,概念较大,但方向性细则还没有看到,所以具体的利好尚待观察。”湘财证券有色金属行业分析师对本报记者介绍。

上述分析师认为,海水淡化涉及多个领域,而这些领域因参与程度的不同实质受益也会受到影响。而这些领域将包括有色金属、海水淡化专用膜、高压泵等生产企业。也正由于海水淡化涉及领域较广,所以,目前股价的表现尚属于概念层面,“当然,行业内的企业里,已经在从事此领域的将有实质性的受益,这是肯定的。”

具体受益静待细则

综合媒体报道可以得知,《规划纲要》显示,将开发高效智能化的大型反渗透、低温多效海水淡化成套技术和装备,发展适用于海岛的多能源耦合海水淡化装置,并在重点海岛建立示范工程。同时,将鼓励研发膜蒸馏、正渗透、膜膜耦合等海水淡化新技术和装备,加快海水淡化的自主化和规模化。

此外,还将开展产业技术经济和政策性示范,实施海水淡化科技产业化工程,鼓励并支持沿海城市、海岛组织实施大规模的海水淡化产业化示范工程,促进海洋高技术产业园建设。

而有媒体则预测未来五年,中国海水淡化的产能将翻番。“十二五”时期,我国海水淡化产能将达到200万至300万吨/天,投资规模将达200亿元。

盛大蛋糕之下,配套的细则将具体支持哪种方式的海水淡化及支持力度就成了企业最为关注的话题。“如果政策支持热法,我们的受益程度肯定会很大,但如果是其它的海水淡化方法,就不清楚了。”一位业内人士对《证券日报》称。

(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