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煤能源四成产能停产整顿 矿难频发遭基金质疑
money.fjnet.cn 2011-09-20 10: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又一次矿难,将中煤推到风口浪尖。

9月16日,山西金海洋元宝湾煤矿(以下简称元宝湾煤矿)发生透水事故,目前已造10人遇难,1名矿工仍然失踪。

尽管元宝湾煤矿为大股东中煤集团所属,中煤能源(601898,收盘价9.02元)与矿难本无直接干系,但山西省政府17日发布一纸公告,则让上市公司也遭到牵连。该公告称,“即日起,中煤集团在山西的所有的井工矿井停牌整顿,经检查验收后方能复工复产”。由于中煤能源在山西拥有诸多项目,又是中煤集团的附属公司,中煤能源在山西不少项目无疑会停产。

那么中煤能源在山西产能到底有多大?停产时间到底会有多长?对中煤的重组承诺是否有影响?针对这些问题,一场有私募、险资、基金等机构参与的紧急电话沟通会议,在9月19日(昨日)上午11时开始了。

停产致股价暴跌

“我们的股票在10点半已在香港(联交所)停牌了,在中午的时候A股也会停牌。”中煤能源投资者关系部总经理、总裁助理吴建在电话会议开始就向机构介绍了停牌的情况。

尽管交易时间不长,但在两个交易所,中煤能源皆遭投资者大幅抛售,股价重挫。昨日,中煤能源H股以8.66%的跌幅开盘,仅仅1个小时后,跌幅扩大至16.82%,报收8.26港元,随即被紧急停牌。A股同样是低开低走,最终下跌5.94%,成交量放大至2.84亿元。

造成投资者恐慌的正是上述矿难。

来自中银国际最新一份点评报告认为,“作为中煤集团的主要附属公司,中煤能源在山西省的所有煤矿亦将停产整顿。由于2011年上半年山西省的煤炭产量占公司总产量的87%,这次停产将使公司的煤炭产量大幅下降。”

“按照山西省政府的要求,中煤集团在山西省所有的井工煤矿,不包含露天煤矿,进行停产,进行安全大检查。股份公司主要有平朔矿区井工1号、2号、3号、井东煤矿和东坡煤矿共计5座煤矿在停产、安全大检查的范围内,这5座煤矿占到中煤股份的生产能力约占40%”。吴建介绍道。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