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智多盈:冲高回落形成下跌中继 十一成关键
money.fjnet.cn 2011-09-21 10:27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盘前关注】

未来将允许非金融机构赴香港发债

《金融时报》周二援引央行货币政策二司副司长邢毓静的话称,为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下一步将允许非金融机构赴香港发债;与多国签订货币互换协议以支持贸易和投资便利化;积极加快香港人民币离岸中心建设。

国土部签署促进沿黄经济区建设合作协议

据介绍,沿黄经济区已写入“十二五”规划、列为18个国家级重点开发区之一,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分析人士指出,新的合作协议的签署,有助于宁夏继续实现煤炭、金矿、电石灰岩、岩盐等紧缺矿产的新突破,推进矿产资源开发整合。

中国确定“十二五”有色金属科技发展重点

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指出,“十二五”期间应大力开发和推广矿产资源勘察与高效开发利用、节能减排与清洁生产、资源循环与再生金属、有色金属新型材料、重大装备研制、有色金属新兴产业等六大重点领域的关键技术。

中国食用农产品价格连续五周上涨

上周商务部重点监测的食用农产品价格连续五周上涨但涨幅缩小,生产资料价格连涨三周後小幅回落。主要生产资料中矿产品、有色金属、钢材、化工产品、橡胶价格下跌,轻工原料价格持平,农资、能源、建材价格小幅上涨。

包钢稀土启动收储开始托市

包钢稀土近日表示,以不高于90万元/吨的价格收购代表性稀土品种氧化镨钕。目前稀土市场刚刚开始企稳回暖,业内预计,包钢稀土的收购将对市场产生较好的刺激作用。

【海外动向】

IMF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IMF发布的2011年下半年《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速为4%,比6月份预测低0.3个百分点,显示全球经济复苏遭遇新挑战。报告显示,发达经济体增速下滑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调降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的主要原因。

中行暂停与数家欧洲银行外汇远期及掉期交易

数位交易人士透露中国银行间市场的主要做市商--中国银行已暂停与部分欧资银行进行外汇对手交易。交易人士称该大行暂停的外汇交易包括远期及掉期,暂停的交易对手包括前期被调降评的欧资银行。

SEC发传票美降级内幕交易调查进入实质阶段

报道称匿名人士透露,目前收到美国证交会传票的金融机构主要包括多家对冲基金、专业交易平台等;美国证交会选择这些机构进行调查,是因为其在8月上旬大规模押注纽约股市下挫,并在市场真正下跌时获取了巨额的投资回报。

惠誉预计欧洲国家及银行业评级将下降

惠誉发布报告称,由于危机引发的动荡将不可避免地持续下去,尽管惠誉预计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金融机构或成员国不会违约,但欧洲国家及银行的信用水平将持续下降,这将在惠誉的信用评级中有所反映。不过惠誉预计欧元区不会解体。

【多盈看市】

指数昨日低开高走,收盘回落,留长上影,成交量依旧低迷,当500亿成为常态,地量也就必须重新期待了,而指数见底也就相应更需要进一步等待。

消息面看,由于两家大盘股发行上市均在即,而十一长假即将来临,央行频频调剂市场资金,以保证十一假期市场流动性需求,这和中秋节前的手法颇有些相似,但由于并非真正新开流动性闸门,且并非针对股市而来,故对市场积极影响有限,与此同时,我们看到最近包括商务部和央行均在大力铺陈对外直投以及人民币跨境使用,积极的看法认为这对经济来说尤其对于增强人民币国际竞争力起到进一步推动作用,我们也认为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未来确实将对中国经济产生巨大的积极影响,尤其是金融市场 方面,但短期,也不能忽视因美元核心资产抽离新兴市场后,因外汇交换和人民币过度回流所造成的整个外储规模的变动所带来的货币压力,这可能也是中国在其他地区联手释放流动性后却难以决定跟随趋势的主要原因之一,人民币过多留在本土对于经济来说,其实并非积极。对于盼望平衡紧缩政策松口子的市场来说,短期恐依旧需要熬过失落窗口期。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