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私人银行 > 正文
私人银行客户多为私营企业主
money.fjnet.cn 2011-09-22 15:35   来源:深圳特区报    我来说两句

●攻坚战:满足客户需求

“和西方私人银行业务注重家族财富的长期管理不同,我国私人银行客户目前更注重短期增值服务。”中国银行个人金融总部总经理梅非奇说。

专家表示,目前我国实行分业监管,产品同质化较为普遍,为满足客户需求增加了难度。

据了解,目前我国私人银行业务主要集中在发展全权委托资产管理,丰富客户专享产品线,与金融服务机构合作,发展证券类代理产品等方面。

工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张琪表示,客户希望银行进行综合经营,私人银行从业人员则需要兼顾综合经营的需求和分业监管的现实。

她说,成熟的私人银行业务可以在二级资本市场交易,而这些在目前商业银行零售业务框架下难以完成。希望监管机构能允许探索开展私人财富的托管管理、慈善管理基金等方面的服务。

目前我国私人银行客户多为私营企业主,他们既有个人投资的需求,也有个人背后企业的融资、现金管理需求。“两者结合在一起,在信贷紧张的背景下,会出现触碰监管红线的需求”。交行私人银行中心主任施峥嵘说。

她表示,银行需要平衡风险与收益,明晰风险容忍度,通过拆分需求,采用辅助方案引导客户合规。

此外,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曹和平表示,如何整合内部资源优势为私人银行业务所用,成为各家商业银行面临的挑战。

事业部制、内嵌式部门设置、直属经营机构是目前国内私人银行部门的主要设置模式。民生银行(5.72,-0.21,-3.54%)私人银行部总裁张胜表示,目前还没有哪一种模式绝对有利于资源整合。但在客户面前,要能呈现出产品的特色,让客户感受到只要和私人银行部“一对一”就能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