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私人银行 > 正文
私人银行客户多为私营企业主
money.fjnet.cn 2011-09-22 15:35   来源:深圳特区报    我来说两句

●创新与人才:迫在眉睫

产品同质化,缺乏创新,资源有待进一步整合,在这些因素影响下,我国私人银行业务目前尚没有显现出普遍的盈利性,而是停留在占领市场阶段。

招行去年称私人银行业务实现了盈利;工行半年报称私人银行客户达2.2万个,业务收入实现增长。数据显示,相对去年末,交行、建行、招行、中信私人银行客户增幅分别为16.29%、21%、15.32%、58.72%。

私人银行业务发展,创新是应有之义。应红表示,未来五年,国内私人银行业务面临资源整合,客户需求整合,产品服务整合,解决这些问题都要创新。

施峥嵘表示,交行今年将整合境内外机构,着力于资产管理,实现产品个性化。

据介绍,交行已经入股信托、保险类金融机构,并尝试通过介绍生意伙伴,介入客户的企业经营。

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副主任杨晓军表示,银监会对私人银行业务的监管,将本着简单、透明、灵活的原则。金融机构不应设计复杂难懂的产品,应及时披露信息,使产品价值易于计算。

此外,人才队伍建设迫在眉睫。农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周宏亮表示,除了自身创新产品需要人才之外,在与私募股权基金等机构合作时,必须提高风险识别能力,这也需要人才队伍素质的提高。

(据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