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国内资本市场遭遇黑色星期一
money.fjnet.cn 2011-09-27 08:1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国内资本市场26日迎来“黑色星期一”,股价、金价、银价纷纷暴跌。大盘股接二连三IPO,不断扩容的PE、V C虎视眈眈,这些都在压制着市场走势。虽然市场普遍认为A股处在筑底过程中,眼下市场中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一时难以寻找到做多的动力。

26日两市早盘双双低开,开盘后两市指数冲高回落,虽然一度翻红,但午盘一路震荡下行,双双收跌,沪市更是刺破2400点关口。

来自方正证券的观点认为,虽然此前2400点关口两次遇到支撑,但是从历史经验来看,整数关口的支撑往往最终是苍白无力的。从26日当天的走势来看,午后在中国平安跳水带动下权重指标股大幅下挫,大大激发市场做空情绪,股指迅速走低,成交量明显放大。

根据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大盘资金全天净流出39亿。资金流出居前板块是银行、有色金属、房地产、化工化纤、机械。

A股创新低的同时,亚太股市也出现普跌。泰国指数盘中跌幅一度逼近10%,而韩国汉城指数、吉隆坡指数、日经225指数等也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除了股市,受国际市场的影响,金银价格同时出现暴跌。黄金跌幅近6%,是过去20年来第三大单日跌幅;白银暴跌近17%,跌幅更是创下史上最大纪录。

大盘股的发行无疑对资金面造成巨大负面影响。中国水电25日晚间公告称,确定本次A股IP O发行30亿股(原计划为不超过35亿股),其发行价格区间为4 .5-4 .8元/股,募资额至多144亿元人民币,较此前招股说明书所计划的173亿元募集资金减少约30亿元。但这对于资金面的影响和心理的影响仍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