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海洋局最快或在本周正式起诉康菲
money.fjnet.cn 2011-09-27 08: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发生后,海洋生态索赔司法诉讼即将由取证阶段过渡到正式起诉阶段。昨日(9月26日),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有关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微博)》采访时透露,希望能在国庆节之前正式向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发起海洋生态索赔司法诉讼,目前,相关律师已完成80%以上的取证工作,对于9月1日后造成的海洋生态索赔也将在此次诉讼中明确如何进行。

国家海洋局25日的溢油事故海洋环境监视监测报告称,C平台附近有油花和两条油带出现,当日溢油量约为3.65升。康菲中国26日的进展通报称,在C平台海底的第五个集油罩已经安装完毕,25日发现16个原溢油点不再活动,同时,也没有发现新的渗油源。康菲中国还在准备将所采集的各种生物、沉积物和水样送到实验室进行分析。

最快或在29日提出起诉

“我们的计划是在国庆节之前完成取证后,就对康菲中国发起诉讼。不过这只是一个初步的想法,能不能按时完成还很难说,是否能在国庆节前发起诉讼还不能完全确定,因为还有一些取证的工作目前还在进行。”海洋局北海分局人士称,现在80%左右的海洋生态索赔相关证据已经取证完成,“不过环渤海地区三省一市的相关部门对证据的收取和要求,与我们还有一些认识不一致的地方,正在要求有关部门完善后再次提交给我们。”

对此,相关律师表示:“9月29日,起诉康菲中国的事可能就会定下来,现在没什么可透露的。”

此次,对溢油事故造成的海洋生态环境损害索赔将分阶段推进。8月31日之前溢油造成的海洋生态环境损害的索赔工作正在抓紧进行。同时,9月1日以后对海洋生态环境造成的损害,将依法另行诉讼进行索赔。在实施“三停”期间,为保证安全、保护油藏和减轻地层压力而必须采取的泄压作业产生的原油已被要求单独统计,具体处置办法海洋局将另行通知。

北海分局有关人士称,这意味着海洋局不会放弃9月1日之后的海洋生态损害索赔的追索权利,而具体如何索赔将会在这次诉讼中明确提出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