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助推民企发展 优惠政策多多
money.fjnet.cn 2011-09-27 10: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对投资建设工业标准厂房的,减半征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对特色产业园及一期投资2亿元以上的制造业转移项目,除国家规定的收费外,免收行政事业性收费。企业进行增资扩建或技术改造,新增投资2亿元以上的,属本省有权减免的规费予以全免;新增投资1亿元至2亿元的,减免60%。

●培育民营大企业大集团,对于民间投资产业带动力强的重大项目,各级政府的财政性资金给予前期费用支持。支持民营企业通过参股、控股、收购兼并等方式参与国有企业改制重组。金融机构积极向其总行争取债权重组和呆坏账核销政策。对兼并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和破产企业,符合有关规定的,免征契税。民营服务贸易企业在境外进行商标注册、专利申请和版权登记,按不高于实际支出的50%进行资助,单个项目的资助上限为50万元。

●自2011年起5年内,在原有各部门支持南平的政策不变的情况下,每年从省直有关部门的专项资金中捆绑8000万元,按各专项资金的使用办法规定支持用于武夷新区重点项目的固定资产投资贴息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技术创新等项目的适当补助。每年安排旅游专项资金1000万元,用于武夷山旅游项目建设、旅游促销、旅游品牌宣传等,促进武夷山旅游业发展。

●对武夷新区内工业集中区的工业用电给予电价支持,通过供电营业区划调整等办法,降低工业电价。

●对武夷新区符合产业发展规划和生态环保要求的项目的合理用地予以保障,并按规定减免相关费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