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珞珈投资:绝境中前行 结构性布局最佳时期
money.fjnet.cn 2011-09-27 09:19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周一,大盘来了个扎扎实实的开门黑。欧债危机的影响开始蔓延到国内A股市场,中国平安的急跌引了市场再度恐慌。在全球资本市场竞相杀跌下,近期出现了强势群体的补跌,如一直被视为避风港的黄金白银也开始出现强烈扰动。当然,当空头长驱直入的时候,市场往往会出现转折。不过跌破2400点之后,未必会出现加速下跌直奔2319的情况。理由如下:

首先、中国平安的澄清公告应该能起到一定的企稳作用。尽管技术面看,中国平安已经放量下跌打开下行空间,后市依然有一定的下跌要求,但短期内展开修复指标性质反抽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尤其是港股。以中国平安的权重,反抽、反弹对大盘的影响当不容忽视;

其次、尽管经济数据疲软,但由于投资者寄希望于欧元区官员将有效解决欧洲债务危机,26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上涨,道琼斯指数涨幅超过2.5%,重上11000点大关。目前欧洲官员正在讨论应对希腊债务危机的新方案,包括运用杠杆操作扩大4400亿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规模,并且在希腊发生债务违约的情况下,避免欧洲银行体系受到严重影响以及债务危机进一步扩大到其他欧洲国家,受此消息提振,当日纽约股市金融板块大涨,同时带动投资者乐观情绪。

再次、100亿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择机入市的传闻再次搅动了市场的神经。一家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昨天援引接近社保基金管理部门人士话语称,共有超过100亿元社保基金近期已通过相关会议批准,于上周划拨到社保账户中,并将择机投资于股票市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