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欧债危机蔓延全球股市接连蹦极 A股祸福难料
money.fjnet.cn 2011-10-09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周一:血雨腥风

股市走势:正当中国人还沉浸在国庆的欢乐中时,10月3日(本周一),全球股市开始了灾难性的暴跌。

当天,率先开市的亚太股市首先集体跳水,向无底的深渊滑去。香港恒生指数当日跌破17000点整数大关,狂跌770.26点,跌幅高达4.38%,最终收报16822.15点。随后开市的欧洲三大股市均暴跌,英国股市跌1.03%,法国股市跌1.8%,德国跌2.28%。3日晚上开始的美国股市也是暴跌,道指暴跌258.08点,跌幅2.36%,纳指暴跌3.29%。

欧债动态:下跌的原因是希腊表示经济衰退比预期严重,年内将难以实现财政紧缩目标。欧元区财政部长目前仍不会决定向希腊拨付下一笔援助款的具体时间。

周二:韩股跌停

股市走势:恐慌气氛在周二(10月4日)继续蔓延。香港恒生指数暴跌571.88点,跌幅3.4%,盘中一度考验16000点的支撑。韩国股市最夸张,盘中一度跌停,只能暂停交易。欧洲三大股市周二跌幅扩大,英国股市跌2.58%,法国跌2.61%,德国跌2.98%。

不过,周二最晚开市的美国股市最终不跌反涨,道指大涨1.44%,纳指大涨2.95%。这拉开了全球股市随后的反弹走势。

周三:欧美齐涨

股市走势:10月5日,亚太主要股市依然惊魂未定,以下跌报收,不过跌幅收窄,日经指数跌0.86%,韩国股市暴跌2.33%。

不过,美国股市连续第二日大涨,道指大涨1.21%。连身处欧债危机风暴中心的欧洲三大股市也联袂暴涨,英国股市暴涨3.19%,法国暴涨4.33%,德国暴涨4.91%。

欧债动态:暴涨的原因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天称,如果希腊能够表现出令其满意的解决债务问题的决心,它“毫无疑问”会参加对希腊的第二轮救助。此外,欧元区财长也发表声明表示将保护欧洲各国银行。

周四:港股暴涨

股市走势:10月6日(星期四),连跌3日的亚太股市终于开始报复性反弹,其中,香港恒指最给力,当天暴涨922.01点,涨幅5.67%,重返17000点上方。美国股市连续第三日上涨,道指暴涨1.68%。欧洲三大股市继续暴涨,英国股市涨3.71%,法国涨3.41%,德国涨3.15%。

欧债动态:欧委会正敦促各成员国采取协调行动为银行注资,以拯救受困于欧债危机的欧洲银行。欧洲中央银行宣布向欧元区商业银行提供400亿欧元(约合540亿美元)的紧急贷款。

英国中央银行当天宣布将量化宽松规模从2000亿英镑(约3080亿美元)增加至2750亿英镑(约4240美元),以期刺激英国有明显滞涨特征的经济。这就是英国版的印钞计划。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