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黄金周涉网投诉同比增长1.8倍 团购服务缩水
money.fjnet.cn 2011-10-09 10:08   来源:京报网    我来说两句

“涉农”投诉黄金周“零突破”

“农民消费者在黄金周内进行投诉,这在以往还没有过,说明农民消费者的维权意识也在提高。”昨天,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十一”期间,工商部门首次受理了2起“涉农”投诉。

京郊农户刘先生购买了洋葱种子,播种后发现因种子质量问题,导致洋葱腐烂、害病、个头不规则,减产损失严重。他及时拨打12315电话进行投诉。另一位任先生购买了玉米收割机,使用2个月就多次出现故障,最严重的一次是维修后试车时起火。

节日抽检食品合格率98.99%

节日期间,工商执法人员对乳制品、米面制品、食用油等32类重点食品进行了27个项目的快速检测,快检食品样本2337个,合格率为98.99%。其中不合格样本24个,问题涉及熟肉制品和调味品亚硝酸盐超标、罐头制品甲醛超标、酱腌菜二氧化硫等。

市食品安全办节日期间统一下架了20种不合格食品,其中有8种是蛋糕、牛舌饼、桃酥等小糕点,这些糕点食品被发现霉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超标。其中,北京市鑫东颖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牛舌饼,菌落总数实测值是标准值的93倍多。据分析,糕点中铝超标的主要原因是生产企业过量使用了含有铝成分的膨松剂。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