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消息称平安银行将被注销 未来几个月内完成
money.fjnet.cn 2011-10-10 08: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9日讯 昨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节目主持人杨曦通过微博透露,中国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在录制节目时表示,关于平深恋目前的结果,深发展将继续下去,平安银行最终将被注销,时间也就是在几个月内。

此前,中国平安及深发展相关人士一直谨慎表示,未来一段时期内,深发展和平安银行仍将暂时各自保持独立的法人地位进行经营,客户和相关业务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但业内人士指出,中国平安“大金融”的梦已经做了10年,随着双方整合的深入,这个华丽梦境的真实模样正在一步步走向现实。

2010年的9月1日,中国平安公布了收购深发展交易预案。当时的舆论就普遍认为,中国平安以换股的方式将平安银行注入深发展,迈出了“大金融”梦想的关键一步,但品牌、业务、机构如何整合这些最核心也是最棘手的问题还有待解决,所以这条路绝非坦途。

果然,经过反复的磋商到今年7月28日,深发展银行才发布公告称,该行收购平安银行股份已正式实施完成,平安银行正式成深发展子公司。同时,中国平安及其控股公司持有深发展股份共计约26.84亿股,占比约52.38%,深发展成为中国平安旗下的控股子公司。

9月22日,平安银行发布《致全体股东的函》称,“平安银行接到部分中小股东提出希望能够提前将其所持平安银行股份变现的要求。而“平深整合”悬而未决的小股东问题相关解决方案的出台,为“平深整合”之路填补上了最后一块路砖。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