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高保低赔”改革引关注 律师要求保监会公开车险调研信息
money.fjnet.cn 2011-10-10 10:34   来源:东南网财经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财经讯 自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栏目披露车险“高保低赔”后,车险体制改革,不但成为保监会今年工作重点,更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焦点。今日,专业保险律师李滨再次致函专业保险网站——世纪保网,已正式致函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要求其公开关于车险制度调研的相关信息。

李滨告诉世纪保网,在致保监会的保险政府信息的公开申请中,要求保监会公开的信息内容包括:

1、申请公开你会2011年监管费用总额以及获取途径。

2、申请公开你会为完善机动车辆商业保险制度调研工作而成立的工作组组成人员名单。

3、申请公开你会为开展完善机动车辆商业保险制度工作所支出经费的额度。

4、申请公开你会就完善机动车辆商业保险制度调研工作过程中,从不同渠道、不同主体处获取的意见和建议各有多少条。

5、申请公开你会就完善机动车辆商业保险制度召开了多少次座谈会、公开各座谈会的参会主体、各主体对于现行机动车辆商业保险产品及你会《关于开展完善机动车辆商业保险制度调研工作的通知》(保监产险[2011]397号)中确定调研内容所提出的问题及建议的内容。

6、申请公开你会就完善机动车辆商业保险制度采取哪些形式进行广泛的征求意见、不同形式征求意见的结果、在不同形式征求意见的过程中,人们对于现行机动车辆商业保险产品及你会《关于开展完善机动车辆商业保险制度调研工作的通知》(保监产险[2011]397号)中确定调研内容所提出的问题及建议的主要内容。

7、申请公开你会就完善机动车辆商业保险制度重点走访了哪些主体、不同的被走访主体对于现行机动车辆商业保险产品及你会《关于开展完善机动车辆商业保险制度调研工作的通知》(保监产险[2011]397号)中确定调研内容所提出的问题及建议的主要内容。

8、申请公开你会总结的消费者协会、汽车运输协会、部分车主、专家学者、司法部门、律师、部分媒体、保险公司、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学会等不同主体对于现行机动车辆商业保险产品及你会《关于开展完善机动车辆商业保险制度调研工作的通知》(保监产险[2011]397号)中确定调研内容所提出的问题及建议的主要内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