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积极引进区外资金 化解企业融资困难
工行三明分行竭尽全力助推地方经济跨越发展
money.fjnet.cn 2011-10-10 10:24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工商银行三明分行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建设,积极实施三明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项目带动和工业强市发展战略,为做大做强区域经济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在介入重点项目建设、支持工业经济、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上处于全三明市金融同业领先位置,有力地助推了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建设,助推了三明经济跨越发展。

截至8月底,工行三明分行各项贷款达166.95亿元,比年初增加18.98亿元,贷款存量、增量均牢牢位居三明市金融同业之首;加上“理财+委托贷款”11.4亿元,新增贷款达30.38亿元,占全三明市同业增量的“半壁江山”,达51.53%。其中,上半年工业企业贷款新增10.36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比重的71.5%;中小企业贷款新增11.02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比重的76.05%。

今年以来,国家实行稳健货币政策,加之多达17次调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和连续三次调高存贷款利率影响,银行信贷规模日益趋紧。在这种稳健货币政策形势下,工行三明分行贷款增幅不仅没有减小,反而比去年同期23.32亿元再增长7.06亿元,增幅达30.27%。工行三明分行是如何充分利用资源、挖掘潜力,引进区外资金、合理进行资金“腾挪”,千方百计化解企业融资困难的呢?

根据三明市委“突出工业、提升工业”的产业发展思路,工行三明分行在扶持工业企业发展过程中,逐渐摸索出了一条以支持重点项目为龙头,以“传统+创新信贷品种”为主线,以服务提升为切入点的扶持工业企业之路,并取得良好效果。在具体支持工业企业发展战略上,工行三明分行紧紧抓住工行总行加大对“海西经济”政策倾斜的有利时机,用好用足政策优势,在用好正常可贷资金的同时,还借助引进区外资金、扩大贷款规模,助推工业企业发展。今年来,通过委托理财贷款模式为三钢集团对接了1.2亿元资金,为三钢闽光股份对接了1亿元资金;通过引进区外资金为三钢集团办理票据直贴2亿元。仅此两项为三钢集团和三钢闽光新增贷款4.2亿元。工行三明分行对重点企业的信贷支持不遗余力由此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