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经纬纺机大股东持股遭轮候冻结 声称不知情
money.fjnet.cn 2011-10-10 15:2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 陈俞伊

“屋漏偏逢连夜雨”,这大概就是经纬纺机(000666,收盘价11.28元)最近的真实写照。增发方案尚未获得证监审核,其股价却早已破发,使得增发前景蒙上一层阴影。而近日又有中介机构发现,大股东股权已被三家法院冻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公司此前并未公布这一事项,大股东也声称之前并不知情。不论事实真相如何,经纬纺机没能及时披露这一信息已然违规。

大股东持股遭轮候冻结

经纬纺织今日公告,公司接到控股股东中国纺机通知,在筹备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的过程中,根据中介机构的尽职调查情况得知:中国纺机持有的公司33.83%股份(共计2.04亿股)除被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冻结以外,同时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和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

2007年9月,北京二中院裁决中国纺机对上海华源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3000万元的借款承担连带保证责任。中国纺机持有的经纬纺机的33.83%股份于2008年3月被北京二中院司法冻结(轮候期限24个月),并于2010年3月继续司法冻结(轮候期限24个月)。

2010年11月,上海高院裁定中国纺机就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的1亿元贷款承担连带保证责任。中国纺机持有经纬纺机的33.83%股份于2010年6月被上海高院司法冻结(轮候期限24个月)。

事实上,在以上两笔股权冻结发生之前,中国纺机持有的经纬纺机33.83%股份早在2007年9月就已被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冻结,该笔股权冻结至今尚未解除,解冻日期为2012年9月9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