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佛山知名汽车经销商跑路 传欠80名债主账款过亿
money.fjnet.cn 2011-10-10 11:2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每经记者 郭荣村 发自佛山大门紧闭,室内办公设备凌乱不堪。就在几天前,这家在佛山颇有名气的东风悦达起亚4S店——南海悦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突然被当地法院查封,老板被曝欠下过亿元的债务不知去向。昨日(10月9日),多名讨要账款的供应商愁眉苦脸地相互倾诉各自的不幸。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从当地了解到,已经陆续有被拖欠账款的购车人员和供应商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目前,多名车主拿不到汽车合格证而无法上牌,另一部分人交了预付款而无车可提,此外,还有一大群催要货款的供应商。

欠账或超亿元

王恒一夜没有闭眼,听到该4S店老板出走的消息后,他立马从深圳赶往佛山。昨日凌晨4点多到达后,他加入到了讨要账款的人群中。据王恒估计,大概有80人无法拿回账款或者汽车合格证。

王恒是德国某品牌机油在中国的代理商,同该4S店老板的合作已经有7年,“每年过节我们都会相互走动,绝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据熟悉该4S店的人士称,老板名叫徐勇。在“出事”之前,徐勇是当地“响当当的人物”,不仅拥有一家东风悦达起亚4S店,还有东风风神、东风雪铁龙等多个销售门店。根据该人士估计,扣除抵押的房产等现有资产后,徐勇欠下的债务还超过1亿元。这让他最终不得不携家带口突然“跑路”。

据透露,在今年3月,徐勇就已经暴露出资金链吃紧的问题。到7月份,他已经连续4个月没有支付王恒的货款。王恒打电话询问,对方承诺不会拖欠一分钱。多年的业务往来关系让王恒并没有多少警惕之心。“我们等着10月份回收货款,没想到他却来了个‘突然袭击’。”王恒说,他的十几万元欠款还不是最多的,有的债主账款超过百万元。

虽然追款者都到当地公安机关报了案,但是对于追回欠款已经没有丝毫信心。“即使找到人了又有什么用呢,欠一个多亿,他拿什么还啊?”一名已经预交购车款的人士绝望地说。

上述熟悉该4S店的人士称,今年以来汽车销售行情不是很好,老板又抽调大量资金购买地皮想搞房地产,但是又遇到楼市持续严厉调控,致使资金回笼出现问题。而根据徐勇原来的计划,在10月份他将获得一笔银行贷款,但这笔贷款最终以流产告终。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