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武平推进对台农业合作
money.fjnet.cn 2011-10-11 09: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王发祥 吴闽霞) 9日,武平县永平乡梁山村种植大户吴才英的种植基地里,700多亩台湾生姜满眼郁郁葱葱,工人正忙着采收,准备销往漳州、邵安等地。吴才英说:“去年试种后产量、价格都不错,所以今年扩大种植规模,目前总产量可达1400吨。”

据了解,武平县积极推进闽台农业合作,以引进台湾优良品种、先进农业技术、资金和管理理念为核心,以发展果蔬、绿茶、绿色生猪养殖等种养产业为重点,大力推进海峡两岸农业合作与交流。目前已累计引进台湾农业良种50多个,台湾东升南瓜等30多个良种得到规模化推广,引进农产品生产、加工设备30多台(套),养殖、加工先进与实用技术达40项,对台生态农业合作日益加强。

该县规划建设面积30万亩的闽台农牧合作创业园,目前与台北大昱等12家企业成功对接农业产业化项目13个,已引进相关台资企业6家。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