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东山输台水产品严把质量关
money.fjnet.cn 2011-10-11 09: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谢汉杰) 笔者从福建东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至9月,东山县输往台湾水产品达30.6万吨、货值2.9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44%、21.84%;约占大陆总输台水产品量的7至8成;其中9月份输台水产品达到0.55亿美元,同比增长129.17%,首次实现单月输台水产品增长100%以上。

另外,该局有关人士还介绍,台湾中央商情网近日报道称,台湾“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以发布新闻稿形式,对东山销台水产品相关方面的质量品质进行了肯定。

据了解,为进一步确保输台水产品的产品质量,该局针对台湾开展大陆输台水产品重金属专项检查,采取了三大应对举措:对主要输台水产品企业,开展生产全过程重金属防控流程跟踪验证,确保生产过程中的质量严控;加强对水产品源头监管,特别是针对异地备案的养殖场,加强监管频次;对企业重金属检测能力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指导企业完善重金属检测能力,同时加强对检测能力较差企业的产品抽检力度,严把水产品出境输台质量关。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