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9月末银行系QDII七成浮亏 收益率为正的有73款
money.fjnet.cn 2011-10-12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受外围市场大幅波动影响, 今年第三季度正在运行的247款银行系QDII产品亏损面进一步扩大,超过70%亏损。 分析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将迎来银行系QDII产品的集中到期,随着欧债危机加剧,QDII产品收益将遭重创。

普益财富统计, 截至9月末的正在运营的银行系QDII理财产品有247款,累计收益率为正的有73款,负收益有174款,亏损产品超过70%。

某银行2007年11月发行的“港股早班车”代客境外理财4号人民币产品,从发行至今浮动累计亏损高达49.96%。 花旗银行2007年11月发行的“贝莱德全球基金新能源基金美元系列”,从发行至今的浮动跌幅为负57%。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正在运行的银行系QDII产品基本发行于2007年至2008年,将于今年年末至2012年集中到期,业内预期日渐加剧的欧债危机将令银行QDII遭遇大面积亏损。为此,中资金行方面已基本退出QDII市场。

挂钩境外资产的银行系QDII受目前日渐加剧的欧洲债务危机影响较大,由于美国经济前景不明,大宗商品等市场也继续疲软,挂钩此类标的QDII产品表现将低于预期。

此外, 分析师指出, 境外代客理财产品以美元投资为主。以2007年9月30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7.5089计算,如果有一款产品当天发行并存续至昨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为6.34,汇兑损失已导致银行系QDII产品的净值亏损超过15%。(广州日报 王亮(微博))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