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1分硬币兑换350? 银行称“回收硬币”子虚乌有
money.fjnet.cn 2011-10-12 14:54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银行最新公布硬币回收价格,说不定你已经是千万富翁了。”最近,一则《银行硬币回收价格表》的帖子遭网友疯转。据帖中介绍,1965年及1967年的1分硬币可在银行换得350元,增值逾3万倍。

“家里两存钱罐的分子钱,怎么样也能淘到几个吧。”

昨日,记者在网上发现了这则《银行公布硬币回收价格》帖子,原帖已被转载两百万次,网友“jianlovelili”说:“我找到一个1977年1分的看能兑换320了,就是不知道去哪兑换?”

不少网友表示,一定要回家翻抽屉。

记者看到,《回收价格表》里显示了各年份各种币值的硬币回收价格,从1元至350元不等,其中1965年和1967年的1分硬币回收价高达350元。同时还附上了1分、2分以及5分中国硬分币收藏交易价格参考表。

当日,记者走访了江城的各家银行,均得到未接到该传闻中的《通知》的回复。武昌阅马场工商银行(601398)一位王姓经理表示:从来没听说过有价格表这样的说法。“像这类信息如果属实,银行会在网点张贴出来,或是在官方网站公布,这样在其他非官方网站上发布的多数都不属实。”

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管部有关人士回应,人行并没发布这样的回收价格表。根据有关规定,在流通体系内,银行只能按照面值等值兑换货币,不可能因为发行年份钱的价值就有所改变。

资料显示,我国市面上流通的1分、2分、5分的硬币隶属第二套人民币,国家并没有出台硬币退出流通领域的规定,依然作为正常的流通货币存在,更不可能高价回收。

收藏专家表示,我国的铝制硬分币最早的制造年号为1955年,目前仍继续发行。其中比较少见,而且有收藏价值的是未公开批量发行的1979年5分,1980年2分、5分,1981年1分、5分,以及1955年、1956年硬分币,其余的都很常见。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