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卧底海王星辰:价签藏密码 营养素多是普通食品
money.fjnet.cn 2011-10-13 09:09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潜规则之四

药师不坐班照样敢卖处方药

因为执业药师的费用太高,一个小店一天卖1000元,执业药师的工资一个月就1500元,费用根本就支撑不了。

所谓处方药,即必须凭执业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处方才可调配购买和使用的药物,也就是我们通常在药店里看到摆在柜台里不开架出售的那些药品。这些药通常都具有一定的毒性及其他潜在的影响,用药方法和时间都有特殊要求,所以必须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按照国家规定,药店出售处方药时必须有药师在场,但记者却了解到,虽然海王星辰的每家门店都挂有药师执照,可以出售处方药,但并不是每一家门店都有药师真的坐班。“我上班已经一个多月了,店里一共四个人,从来没见过药师来,处方药我们都可以卖。”培训时小C告诉记者,因为药师的工资比普通店员高出很多,所以并不是每一家门店都养得起药师。讲到专业名词“处方药”时,培训老师也表示,虽然按照规定处方药必须药师在场才可以出售,“但其实没这么严格,各家都在打擦边球,偷偷地卖,但如果有人来检查,就对客人说我们的药师不在,不能出售处方药。”

记者所在的门店有一位药师每天上班,但由于四个员工分为两个班,所以也无法保证随时在岗,但处方药却是随时可以出售。记者也曾就此询问过店长,店长表示:“很多规模小的店面都没有药师,因为执业药师的费用太高,一个小店一天卖1000元,执业药师的工资一个月就1500元,费用根本就支撑不了。”

可没有药师那些处方药怎么卖?记者看到,药师每天交班后都会查看当天的销售记录,然后根据销售情况补写处方,以备检查。记者发现,店里虽然挂着两个药师执照,却没有一个是店里药师的,“我的执照在四方一家门店里呢 ,挂在哪家店是按照公司的需要统一安排的。”店里的药师告诉记者。(来源:城市信报)

(城市信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