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汇丰中国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推广至所有分行
money.fjnet.cn 2011-10-14 09: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拥有内地外资银行中最广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服务网络

东南网财经特约报道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昨日宣布,已在其分行覆盖的所有24个城市开展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成为今年八月该项业务的境内地域扩大至全国以来,首个宣布将此业务推广至所有分行的外资银行,同时也成为拥有内地最广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服务网络的外资银行。

今年八月,央行等相关部门宣布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的境内地域拓展至全国。此后汇丰在新扩展地区中积极向客户推广,先后在太原、郑州、西安、长沙和合肥等新扩展地区的分行中开展了首笔业务。而继本周在其最新设立的昆明分行为当地一家大型贸易企业办理了一笔来自其越南贸易伙伴的跨境人民币信用证交单业务后,汇丰中国已在其所有分行开展了该业务。

汇丰中国国际业务总监慕华泰表示:“在推广这一业务的过程中,我们发现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在内地企业中的认知度与接受度已比两年前刚推出时大有提高。相关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内地人民币结算占贸易总额的比例已超过8%,而去年年底这一比例仅为2.5%,我们预计这一比例还将持续增长。与此同时,海外人民币市场的发展也如火如荼,据汇丰预计,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存款今年年底有望达约1万亿。除了在境内积极推广外,汇丰目前已在5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人民币贸易服务能力。我们将继续积极参与每一项人民币新业务的推出,不遗余力地在境内外市场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2009年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推出之初,汇丰中国是首批开展这一业务的国际性银行之一,并于此后积极参与该业务的发展。2010年6月该业务的境内地域推广至20个省(市、自治区)后,汇丰积极推广,成为首批在当时所有可参与分行中开展此项业务的外资银行之一。

在海外,汇丰集团积极推进人民币在全球的使用。去年11月,汇丰成为首家在全球六大洲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的国际性银行。目前,汇丰已将人民币贸易服务拓展至5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12个海外市场推出了人民币零售服务和产品。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