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巧立名目乱收费遭投诉
money.fjnet.cn 2011-10-14 13:56   来源:消费日报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安徽省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的部分大三学生向记者投诉反映,他们现在每周只上两节课,发了四本书,而且十一月份就要出去实习了,但是学校还要收取3620元学费和800元住宿费,此外,学校还向每位毕业生收取160元论文辅导费,且之前在四、六级考试和补考中,也出现过乱收费。

安徽省教育厅省教育厅、省政府纠风办、省监察厅等八部门早在今年7月份就已经对各个高校、中小学转发了《教育部等部门关于2011年治理教育乱收费规范教育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通知要求要加大对学校收费的专项检查力度。要严肃纪律,实行责任追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不但要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而且要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并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各市、县(区)必须实行收费投诉的按月或按季度通报制度,将群众的投诉及处理情况作为当年教育方面的评优、评先重要依据。

然而近日,安徽省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的部分大三学生向记者投诉反映,他们现在每周只上两节课,发了四本书,而且十一月份就要出去实习了,但是学校还要收取3620元学费和800元住宿费,此外,学校还向每位毕业生收取160元论文辅导费,并且之前在四、六级考试和补考中,也出现过乱收费情况。

学生:学校在多方面存在乱收费已久

为此,记者采访了该校的部分学生。一名大三学生告诉记者,他们现在是每周只上两节课,发了四本教科书,学校还要收取3620元的学费和800元住宿费,况且马上学生都要出去实习了,并不在学校住宿,为什么还要收取800元的住宿费?不仅如此,学校还向我们收取160元的论文辅导费。

“我们学校乱收费情况很早就有了,学校不仅要向每个毕业生收取160元的论文辅导费,而且以前参加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时候,学校就收取了85元,比其他学校高出几倍,后来第二次报名时,学生向老师反映费用太高,学校把费用降到了36元,还说以前是包括耳机费49元,但是就算去掉耳机费用,学校收取36元也是不合理的”一位该校大三学生还告诉记者:“还不止这些,学生如果没有通过补试,再次补考时也要交钱,是每差一个学分要交40元钱,如果拿数学来计算,数学是四个学分,再次补考数学时要交160元钱。”

学校:我们收费合理 学生反映情况不属实

为此,记者采访了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对上述学生反应的乱收费的情况进行如下答复:按照物价局皖价费【2006】240号文件规定,文科学费标准为3500元,按教计【2006】15号文件规定,六人间住宿费标准为800元,另外收取的120元为书本费,我院严格按物价局规定,按年度收费。

与此同时,该负责人也否认了学院向每个毕业生收取160元的论文辅导费、49元每学分的补考费以及80多元的英语四、六级报名费。

疑问:学校和学生谁在撒谎?

对于学生反映的一些情况,安徽城市管理学院并没有承认。如果说学生反应的情况属实,那么,按照规定:英语四、六级报名,四级16元、六级18元,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收取高出标准的报名费是不符合规定的,收取160元论文辅导费和40元一个学分的补考费更是巧立名目。如果说学生反映的情况不属实,可以说是某个学生在撒谎,那么在记者采访的众多学生中,是不是所有学生都在撒谎?而为何每个学生撒的谎又如出一撤、如同一口?

就在记者发稿前,该校几位大三毕业生向记者反映,学校强迫学生到南京一公司实习,有的与所属专业根本就不对口。学校称不去实习,毕业时候扣发毕业证书。

对此,记者将会继续关注。本报记者安徽报道

更多精彩敬请访问E经济:http://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