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霞浦新农合住院不用垫付全额医疗费
money.fjnet.cn 2011-10-14 10: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霞浦新农合参合农民住院实行预付和即时结算制,看病不用大笔现金垫付医疗费了,实在是好!”日前,北壁乡上岐村村民陈孝通在县中医院结完治疗费用后说,他实施胃肿瘤全切手术,住院医疗费共3132元,住院期间,他只需按天支付1274元自费部分现金,其余1858元直接由院方与新农合管理中心结算,既少缴了现金,又省去报销的麻烦。

霞浦县按时参加新农合的农民,在县内定点医院住院时,不用再向院方垫付全额医疗费用现金,每天只需支付自费和自付部分的医疗费。其余符合新农合基金规定支付的医疗费,直接由定点医院在病人出院后即时与新农合管理中心结算。“这样方便了参合农民及时就医,减轻农民就医负担,也鼓励了农民有病就治。”县新农合管理中心主任叶方祝说。

近两年来,霞浦新农合推出系列便民措施,参合农民在县内定点医院和市直4家医院住院出院后,材料手续齐全,即可当场领到补偿款;在县外其他公立医院住院费用在5000元以上,材料和手续齐全,到合医中心上报有关资料,中心审核后7个工作日,补偿款将直接汇入参合农民银行账号内。从2007年7月工作启动至今,全县共有37.78万人参合,17万多人次在新农合补偿中受益,累计支付补偿总额1.4亿多元。 (欧招生)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