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河南内衣产品合格率不足7成 纤维以次充好突出
money.fjnet.cn 2011-10-14 12:5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12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工商部门近期对郑州、信阳、南阳、洛阳等市流通领域销售的内衣商品进行的抽查发现,合格内衣产品不足七成,纤维含量以次充好问题较为突出。

此次抽查以购买的方式进行了随机抽样,共抽查全棉类、莫代尔类、合成纤维类、婴幼儿类四类商品62个品牌80组样品。初步检测结果显示,80组内衣产品中合格产品为53组,合格率为66.3%。其中样品的甲醛含量、偶氮染料、耐干摩色牢度指标全部合格,产品的不合格项主要为纤维含量、pH值、耐汗渍色牢度。

本次抽查发现,内衣产品纤维含量问题比较突出,纤维含量不合格项次占此次监督抽查不合格项次的86.7%。主要问题是纤维含量实测值与标称值不符,超出国家标准允差范围,存在以次充好的情况。如某品牌标称“100%棉”,实测棉含量为77.2%。

河南日报记者芦瑞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