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招行:二次转型重点发展中小企业业务
money.fjnet.cn 2011-10-14 11: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推动中小企业业务,不仅是当前经济和社会发展转型的重要需求,也是招商银行“二次转型”的重要内容。

招行行长马蔚华多次表示,二次转型实际上是招行第一次转型的继续,增加中小企业贷款是二次转型的重要内容。不仅因为中小企业在经济发展中的贡献越来越大,对招行来说,增加中小企业贷款也有利于提高银行的定价能力,实现增加利润、节约资本,扩大银行的内生资本的目标,这些正是招行二次转型的核心。

招行2011年中报的数据显示,招行积极增加中小企业信贷。截至6月末,招行在境内中小企业贷款总额达到人民币3511.19亿元,比上年末增长约427.49亿元,增幅为13.86%。在招行推出“二次转型”战略的最近三年间,招行中小企业一般贷款客户数和贷款余额年均增长分别接近32%和30%,贷款余额累计增幅高于全行对公全部一般贷款增幅近13个百分点;中小企业一般贷款余额占全行对公贷款的比重提高了9个百分点,目前已接近50%;同时,中小企业贷款不良率下降了6.4个百分点,目前为1.55%。

“小贷通”小企业融资专家

招行是国内首个拥有小企业信贷业务专营资格的金融机构,2008年招行领先同业于建成了国内首家小企业信贷专营机构招商银行小企业信贷中心(下称“小贷中心”),目前招行小贷中心已经在小企业最集中的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和海西地区设立了34个分中心,组建了近70支专门服务小企业的专业团队。

小贷中心打造出小企业专属品牌“小贷通”,成为小企业融资解决方案的专家,为小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解决方案,产品体系包括五大系列、30多种产品。

在定价机制方面,小贷中心也不同于传统对公信贷,通过对资金成本、经营成本和风险成本等综合测算来确定基础利率水平,在参考当地市场小企业平均利率水平的基础上进行适当调整,从而形成一套符合小企业特点的定价机制,在提高银行定价能力的同时,达到增加利润、扩大银行内生资本的目的。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