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国诚投资:市场信心受挫 大盘再破2400
money.fjnet.cn 2011-10-19 09:19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大势研判】

周二深沪A股市场总体呈现单边下跌走势,沪综指2400点轻易跌破,终盘报收于2383点,失守了10天均线。从当日市场来看,N水电的盘中炒作使得市场担忧其后市回落拖累股指,各路品种纷纷下跌,基中的券商、有色、机械等品种下跌为重。从市场轨迹来看,我们研究认为市场反弹过程中的量缩是下跌的主要原因,而汇金的小幅度增持并末改变市场调整的格局,基本面上经济增速开始下行,显示市场基本面并非单纯的CPI影响,从后市来看,市场有继续震荡调整的可能。

技术面上,股指下挫再度失守20日线以及2400点整数关口,成交依旧低迷,市场投资谨慎,场外资金依旧延续观望,股指技术位再度面临阴线击穿带来的人气匮乏,市场震荡仍谨慎。

总体来看,深沪A股的再次重挫显示市场信心不佳,从基本面变化来看,经济减速迹象明显,CPI并非主要影响因素。从外因来看,债务危机的演变仍具复杂与风险,因此从操作的角度来看,短线投资者可适量关注已公布完业绩且调整幅度较多的品种,而稳健投资者仍需战略观望。

【宏观聚焦】

1 、前三季GDP增长9.4% 经济有望软着陆

尽管经济增速连续三个季度出现下滑,但第三季度GDP仍然保持在9%以上。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数据,初步测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32069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4%。其中,一季度同比增长9.7%,二季度增长9.5%,三季度增长9.1%。从环比看,三季度GDP增长2.3%。

【点评】经济增速企稳,在通胀逐步放缓的趋势下,专家预计,年内中国经济有望实现“软着陆”,一定程度上利好股市。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