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今日股市重磅消息点评及操作策略(10.19)
money.fjnet.cn 2011-10-19 09:15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一、财经大事分析——挖掘事件对市场和板块的影响

十部委发文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上海证券报:商务部、发改委、科技部等10部委近日联合出台关于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国际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各新兴产业国际化推进的重点。业内分析称,新兴产业扶持政策频出,实质性效应有望逐渐显现,相关产业公司将获益,看好节能环保、太阳能、物联网等长远前景广阔的新兴产业及其细分领域,同时关注具有技术突破和进口替代的上游设备和材料公司。

天相简评:利好七大战略新兴产业,随着新兴产业规划的出台,实质性效应有望逐渐显现,相关产业中龙头企业将获益;可重点关注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生物育种、高端装备制造业、物联网等新兴产业及其细分行业,个股方面可重点关注隆平高科、风帆股份、厦门信达等。

意政策利好叠加催化 文化产业万亿大市场待挖掘

上海证券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10月15日至18日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业内人士指出,这对文化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性的意义,随着各扶持政策的细化落地,文化产业向支柱性产业发展,未来五年文化产业增加值预计将翻番。这意味着文化产业在未来五年内占GDP的比重由目前的2.5%上升至5%以上,产业发展增速也将加快。

天相简评:利好文化产业,若按照GDP 年均增速9%来计算,到2015 年文化产业增加值占比将翻番,这意味着届时文化产业规模将达到2.85 万亿元,是2009 年末的3.4 倍,相关企业也将受益。可重点关注天舟文化(300148)、光线传媒(300251)、出版传媒(601999)等受益股。

准入条件有望11月前出台 铅酸蓄电池业筑起多道槛

上海证券报:备受关注的铅酸蓄电池行业准入条件制订工作已进入尾声,这意味着大批不达标企业将面临被淘汰的命运。记者18日从一位参与制订的协会高层处了解到,工信部就准入条件的征求意见日前已结束,近期交环保部,如果争议不大则最快本月内就会下发。另一位了解内情的行业人士也透露,目前准入条件制订已进入最后阶段,只等发布,时间在11月前。业内预计,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内,相关企业将分享上游成本下降、下游产品涨价所催生的“红利”。

天相简评:利好铅酸蓄电池和锂电池行业,由于铅酸蓄电池上市企业大多为细分行业龙头,在进行行业环保整顿及准入标准提升后,龙头企业有望从行业集中度提升带来的市场新格局中受益。可重点关注骆驼股份(601311)、南都电源(300068)、圣阳股份(002580)、天齐锂业(002466)等。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