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贝因美爆发“补税门” 1.4万流通股东成替罪羊
money.fjnet.cn 2011-10-19 09:2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 李文艺 实习记者 唐强

天下无奇不有,A股怪事频出!

有这样一家今年4月刚上市的公司,发起人股东不仅将历年利润大举分配,还享受了IPO的巨大资本溢价,已赚得盆满钵满,却仍然盯着流通股东的腰包。

反观流通股东,却是惨不忍睹,刚高额溢价入股,就爆出数年前近6000万元的纳税黑洞,历史旧账本与新股东无关,更何况这部分利润早被发起人股东分配了现金红利,可大股东一拍桌子:补缴税款由新老股东共同承担!

看股价,飞流直下,屡创历史新低,发行价42元,昨日(10月18日)收盘26.37元,跌幅高达37%,流通股东欲哭无泪!

此公司是谁?说来大名鼎鼎,国内婴幼儿食品的龙头企业贝因美(002570,收盘价26.37元),公司实际控制人谢宏目前身家仍超过23亿元,跟当初的出资额相比,贝因美的上市让其身家暴增400多倍。

有小股东致电 《每日经济新闻》提出质疑:肉,几年前就被老股东吃掉了,现在却要新股东割肉去还!难道1.4万名流通股东,以42倍PE募集的17亿元,就是为了还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