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相机屏幕维修价格超新机 维修费高成投诉热点
money.fjnet.cn 2011-10-19 10:14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数码相机保修期为一年 购买应以实用为主

延伸阅读

1200万像素数码相机仅售646元、1400万像素数码相机低至846元……近日,记者走访市区各大电器卖场发现,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千元以内的高像素数码相机随处可见,但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数码相机的保修期多为一年时间,选择时应以实用为主,切勿盲目追求低价。

维修价格高,千元机走俏

综合卖场的情况来看,千元左右的数码相机在东莞销量一直不错,这一点在以工厂聚集的工业区尤为突出。

“现在千元左右的相机符合一般消费者需求,所以销量不错。”鸿福路一家电卖场数码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例如现在甚至有价格在600多元的数码相机,而且是知名品牌,像素达到1200万,再加上2.7寸屏、4倍光变等配置。记者在几大家电卖场看到,不少千元以内的数码相机均达到1000万像素以上,且屏幕尺寸及分辨率均不错。

记者走访时还了解到,由于维修费用相对较高,不少消费者宁愿选择购买新机来代替旧机。正在卖场挑选数码相机的消费者李小姐就告诉记者,自己两年前买的一台2000多元相机屏幕摔裂了,拿去维修时,报价竟为600元。“虽然相对于我的相机价格来说不是特别高,但是现在来看可以买台新机了。”李小姐说,就算修好了,也不知道以后能用多久,索性买台新机还更省心。

切勿盲目追求低价

而业内人士透露,虽然现在的数码相机价格越来越便宜,但相对来说质量也较为堪忧。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就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消费电子产品更新速度快,很多技术还不成熟,制造出来的产品质量、性能好坏,都没有充分的验证周期,就迫于竞争的压力,纷纷推向市场。

而从目前市场现状来看,数码相机的三包期限基本上为一年时限,而根据消费者的使用情况来看,相机故障往往是在一年或两年之后才出现,在这种情况下,高昂的维修费用当然要消费者承担。

因此,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基于以上现状,消费者应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购。例如,如果你是个“喜新厌旧”的人,数码产品更新速度比较快,如果只是日常简单拍摄,千元左右的机型就很适合。

另外,切不可迷信像素。“很多消费者选相机时只看像素,认为像素越高就越好,其实不然。”东城街道一销售数码相机的店主林先生告诉记者,其实一般的数码相机,只要像素超过800万,成像上都没有本质的区别。因此,购买相机时,除了看像素外,还应该综合屏幕、光圈等多方面因素来考虑。

(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