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福建将全面推行职校学生实习责任险
money.fjnet.cn 2011-10-19 10:12   来源:中国保险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最近,福建省教育厅正式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中职学校、高职高专院校,全面推行学生实习责任保险,经费可从职业院校学费中列支,免除学费的可从免学费补助资金中列支,或由相关合作企业支付,不得向学生收取保险费用。福建将全面推行职校学生实习责任险

在投保和理赔方面,中职学校可根据自身专业设置、教学安排等实际情况,选择为最后一年学生投保全年学生实习责任保险,或为全部学生投保与其实习 期间相对应的学生实习责任保险;高等职业院校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投保学生实习责任保险的方式。保险责任范围包括职业院校学生实习期间遭受人身意外事故和法 律法规行政规章认定为工伤情形下校方依法应承担的责任,以及相关法律费用和学生实习第三者责任。

福建省将采取公开招标方式确定承保公司,承保公司配合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进行安全教育及相关风险管理知识培训,提供有关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参与伤害事故调查、定损和赔偿协商等工作,协助相关学校索赔。福建省要求各地各校不得违规代理代办实习保险事宜,不得收取保险公司任何形式的回扣和其他违纪 违规费用,坚决杜绝商业贿赂的发生。(闽保)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